折荒

生死去来,棚头傀儡,一线断时,落落磊磊。

【讨论】想知道大家对船长人品的变化和看法

想和大家讨论一下船长的人品,这边比较好奇,为什么感觉船长在很多亲的眼里是一个算得上善良的人?
.
.
.
众所周知的是,船长以“能坑则坑,坑完就跑”为著称,得罪遍整个加勒比,定位为打破好莱坞大片传统男主的反英雄角色。
.
个人的感受船长就是一个荒诞式利己型角色,他有点坏,但本质是个单纯孩子气的家伙,坑人是他自保的方式而非成心害人,加上其不羁的骚浪贱行事风格←V←所以可以说是坏得可爱,也就是不少人口中的亦正亦邪。
所以看到很多朋友觉得船长是【善良中还带着那么点儿邪恶】,我则不认同,反而觉得应该是【混蛋得还没那么彻底的混蛋】。
.
所以自我感觉一些人把船长想象得太善良了,所以想听听大家怎么想。
.
.
.
而船长的人品也并非一直不变的,个人认为加1—3的船长是偏向【亦正亦邪】的迷离莫测,而加4和5则偏向【这个海盗不太坏】的感觉。45两部带给我的感觉,有一种准备从【混乱中立】渐渐过渡成【混乱善良】的趋势,最显著的就是5里给卡琳娜和亨利开的那个玩笑,之后那个笑容仿佛是一种淡淡的宠溺。以及4里对安吉莉卡的那个笑容,简直可以融化霜雪晴暖天空。
.
因为1—3的船长的眼神里透着神秘莫测和不敛锋芒,而4—5里则感觉目光中多了一些宽容和温柔,感觉在被岁月消磨了些许锋芒后,竟有一种“任其世事清浊,我心纯净依旧”的感觉。就是那种过尽千帆历遍沧桑,人老了以后反而回归童心,单纯得像个孩子一般的心境,在这被封建礼教所束或为权力争夺所累的世道中显得多么纯粹不易。
.
.
其实这一点整个加系列1—5船长都有展现出来的,各种玩闹,像孩子要糖果一般想要宝藏,把王冠项链歪斜地戴在头上,他享受的是这种胜利的喜悦,而不是占有的贪欲。他笑着说“不死的杰克·斯帕罗船长”这个名字我喜欢,但他在把这个永生的机会让给刚死的威尔后,独自一人乘着小帆船飘荡在大海上后喝着朗姆酒的笑容,并没有一点点不甘。他也会拿着黑珍珠漂流瓶对吉布斯说“还是别知道自己的死期比较好,生命的每时每刻都充满无限可能。”
.
只是1—3部时,平常狡猾而捉摸不定的行事方式有时会掩盖他孩子气的单纯本质,所以4和5里的他的气质变暖一些后这点更容易被观众发现。
.
.
.
以及第二部黑珍珠遭海怪袭击后他独自划船离开那个桥段,百科上有人解释说是去小岛找心脏而不是逃跑。emmm……其实我个人是觉得无论是逃跑还是找心脏都有可能,不能定论。但我并不认为如果是逃跑的话会成为他的黑点/污点,一直认为对于正直的角色才会,而如果是船长的话,那也符合他的行事方式√一直觉得他是那种贪生不怕死的人,能跑则跑,跑不了干脆就游刃有余地坦然面对,是反差萌的魅力体现。
.
.
虽然说各有各的可爱2333不过确实1—3的人设我觉得更具蛊惑力,而4和5则更具亲和力,这就是区别吧。PS:虽然船长变成啥样我都爱他,不过实话说的确三部曲的人设更具有吸引力,啰嗦完了www
.
.
.
我想知道你们对船长的人品的看法,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并没有那么善良吗QWQ

评论(5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