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荒

生死去来,棚头傀儡,一线断时,落落磊磊。

有些话我不得不说,关于动画改编

本以为古桥一浩的星霜篇已经达到了我对糟糕改编动画的认知底线,没想到镇魂街的TV动画直接刷新了其恶心程度的下限。
 
这是我见过最不知廉耻没有道德底线让我恶心得想吐的改编动画,没有之一!

 

 

上原作漫画封面压压惊

 

 

---------------------------------------------

 

动画导演卢恒宇通过完全原创兄弟俩童年故事加了一条时间线(阴版),再与真正改编自漫画原作剧情(曹焱兵和曹玄亮和夏铃)的时间线(阳版)进行双线交替叙事。(共24集)
 
 
阴版里,4岁的弟弟和8岁的哥哥,哥哥对不懂事欠揍还性格扭曲的熊孩子弟弟简直温柔溺爱宠上天,为他连命都可以不要,弟弟竟然为了一个只相处了几天的小女孩而怨恨哥哥,4年后还因此被控制杀死了哥哥!身上的武神躯外挂还是踩着哥哥的生命得到的。
 
 
【重点】是然后,动画运用叙诡的手法,在22集实现一个神反转,发现其实阴版里的弟弟是曹焱兵曹玄亮才是哥哥,而阳版里看起来比曹焱兵岁数小一倍的曹玄亮其实是停留在死时外貌的亡灵。
 
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连原漫画中兄弟设定都可以直接互换的改编!

 

以为就这样就完了?卢恒宇在阳版里也没有放过曹焱兵。
 


神反转的【兄弟互换】设定恰好解释了阳版里20岁的曹焱兵各种无理取闹蛮横霸道的欠抽智障熊孩子性格(因为他从小熊到大啊),以衬托亡灵曹玄亮多么聪明懂事。
 
 
可以,曹焱兵在动画阴阳两版的人设全被毁得不能再彻底。我算是明白了,卢恒宇就是不会让原作漫画里霸气果决可靠有担当的曹焱兵出现在动画里的。
 

---------------------------------------------


 
一想到原作漫画里同样年幼的曹焱兵独自辛苦把小自己十岁左右的弟弟拉扯大我就心寒,为了让弟弟变强生存下去,放他独自挑战高难度副本明着不插手却在暗中跟踪护航,自己踏上危险冒险把镇魂将的位置让给了他。
 
曹焱兵对弟弟曹玄亮的这些深藏而用心良苦的爱在动画里不仅皆成了对方的功劳(动画曹玄亮还是个超温柔的弟控哥哥),自己还背上了弑兄的罪名,告诉我这是人干的事吗!

 

---------------------------------------------

 

 

而动画对阴阳双线各自的制作用心程度,不是瞎子都能看出这其中天差地别。 
把阳版里真正原作精彩的剧情又水又拖草草删改敷衍了事以故意降低存在感,却把阴版这个完全原创的故事叙述得精彩不拖沓,时不时狗血煽情感天动地以骗非原作粉的眼泪。
 
你有本事自己搞完全的原创,或者完全粉碎了来重组改编,用改编到妈都不认的一坨shit的阳版来衬托满足自己创作欲的原创阴版,很了不起吗???
 
 
毁掉一件东西的最好方式就是把它摔碎了再扔到地上踩,再捧上一件自以为美得无以复加的东西把它夸上天,让所有人去唾弃那件被抛弃的东西的丑以衬托出自己手中这件东西的价值,你这盘棋真是下得贱得可以。

 

 

 

借用别人的IP做动画,还可以这么不要脸地用原创打压原作剧情,其用心险恶可见一斑。你妈从小没教你尊重人吗?把别人的劳动成果踩在脚下为自己圈粉,接受非原作粉的动画党对“神反转”的高呼与膜拜,以这种缺德方式得到的褒奖,我做梦都不会安生,卢恒宇你就这么心安理得吗?
 
 
阳版为阴版服务,删改埋没真正原作的主线剧情以让步自己“感人至深”的原创剧情。
毁掉主角人设以衬托漫画原作中戏份相当有限的配角的光芒,以曹焱兵被被舆论淹没的骂声罪名口水,换得曹玄亮被捧到天上去
你想抬高配角我不反对你,但你用的这个丝毫没有道德底线的方法真是太让人恶心!本末倒置得如此丧心病狂,卢恒宇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心疼作者许辰喜欢的角色也是曹焱兵……

 

---------------------------------------------

 

从没想过有一天古桥一浩在我的黑名单里摆脱了垫底的位置。
 
虽然星霜这坨毒药的狗血程度和镇魂街动画阴版不相上下,但至少星霜崩人设是大家一起崩,谁也没落下谁,不会有针对性的踩一捧一
虽然星霜也黑了绯村剑心但至少没把他黑得如此招人恨
至少星霜这货只是浪剑三部动画之一,最后出的一部的OVA,借古桥十个胆儿也不敢在第一次动画化也就是官方TV里这么搞! 
(别误会我可没在洗地星霜,只是本来以为星霜已经恶心透顶了,没想到竟然遇见了比星霜更让我恶心的动画,一时过于震惊。)

 

 

作为第一次也是镇魂街目前唯一的改编动画(官方TV),这样的魔改意味着什么?
 
多少准备入坑这个作品的人会选择直接看动画,又有多少人才会先看漫画?先入为主地误导了多少动画观众,你心里没点b数吗?
多少人把你这个连同人都不敢这么OOC的改编作当成原作,让曹焱兵这个角色背了多少锅,多少莫须有的罪名骂名,这个责任你付得起吗?
把人家辛苦几年发展下来的国漫佳作IP当成你脑洞的试验品,摸着自己的良心你怎么对得起作者的心血?
 
 
我并不针对啥都不知道只看动画把动画曹焱兵骂得狗血淋头的人,不知者无罪,而且说实话动画曹焱兵我自己都想骂,人设崩成那个样子,骂得他妈都不认也是应该的,我无话可说。
 
我针对的是导演卢恒宇和那些动画洗地党

 

---------------------------------------------

 

【动画洗地党都给我听好了】
 
 
既然你们也知道弟弟踩着哥哥的生命换来武神躯的这个设定有多么恶心,那么靠把别人的IP拉下水把原作剧情踩在脚下以捧高自己的原创脑洞跟这有什么区别?靠毁掉其中一个的人设来衬托另一个人设的光芒跟这又有什么区别?恶不恶心?
 
 
自满于靠牺牲原作剧情和主角人设的恶心方式所换来的所谓“神转折”,到处洗地吹嘘动画的“优秀”甚至捧成“国产神作”!还要原作党把这种毫无底线的牺牲当成理所应当的让步。
 
 
将心比心,我就问问你们动画洗地党有谁觉得动画曹玄亮死得理所应当就该为曹焱兵让步?可否做到无动于衷?
 
 
我不反对施展自己的才华,但把别人劳动成果踩在脚下凌驾于别人的痛苦和牺牲之上的所谓“神反转”“神展开”,这根本不是优秀,而是无耻至极!连渣渣都配不上!


这种所谓的“优秀”,我见一次黑一次

 

 

【我就把话撂这儿,知情动画对漫画原作魔改还洗地吹捧动画的那些人,祝你们本命也有这么一天被魔改毁到妈都不认,背上更多原作莫须有的罪名骂名黑历史,分分钟被大众舆论的口水淹死不谢!天道好轮回 】
 
不服憋着!有本事顺着网线砍过来,你爷爷我就在楼下胡同门口等着你,老子就是这么任性

评论(15)

热度(21)